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部署要求,7月15日上午,河南大学全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张锁江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副校长王学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谭贞主持。

谭贞详细介绍了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相关背景、省委工作方案以及我校工作准备情况,分析了本次改革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

冯淑霞从专业评价、专业建设、保障措施、组织实施、结果运用等五个方面,对省、校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对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尽快成立学院工作领导组和专家组,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认真梳理学科专业现状,做好专业综合评价和专业、课程建设规划。

张锁江作总结讲话,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体制机制改革大课。他指出,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是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部署,是全方位的教育改革,是现阶段高等教育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大力发展的重要机遇。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精神要求,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通力配合,尽快制定改革方案,确定工作目标,细化考核指标,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过程管理。二级学院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落地实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