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立新出席人工智能学院发展研讨暨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2日—3日,副校长张立新出席人工智能学院“发展研讨暨2022年暑期工作会”并指导工作。会议主题为“锚定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全面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新入职博士约5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包括“学院发展规划汇报”“新进博士工作汇报”“业务中层工作汇报”等。学院发展规划汇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献伟主持。学院执行院长路杨首先作学院规划及重点工作汇报。她围绕团队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学院党政副职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从“目前现状、存在问题、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11位新进博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并对下一步的个人提升计划、研究方向凝练、近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学院业务中层工作汇报专题会议上,三个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依次汇报团队3-5年发展目标规划及实施举措,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和行政办负责同志作了详细工作汇报。

按照会议要求,还组织进行了学院发展规划及团队建设、教学相关工作讨论会。大家积极参与、认真思考、深入研讨、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王献伟围绕“建设研究型学院”这一核心目标,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张立新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人工智能学院各项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对学院的发展思路和远景目标表示支持。他指出,学院必须紧抓新的机遇,必须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学院党委要勇于承担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着力提升自身站位,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问题,他提出四个“抓手”:以目标为抓手,要对标对表高层次目标,做好路径规划,明确指标体系,提升前进动力;以人才为抓手,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结合;以项目为抓手,重视平台建设,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要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开展研究,实施重点突破;以成效为抓手,做好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学院发展治理体系,提高办学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后,他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躬身入局,为人工智能学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