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郑州校区2022年防汛暨消防演练举行

作者: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29日下午,郑州校区2022年防汛暨消防演练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北京国基伟业郑州区域总经理张海,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郑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区入驻单位代表和校区物业参加活动。

防汛演练总指挥长孙功奇宣布防汛演练开始。此次防汛演练模拟暴雨造成校区右岸餐厅车库雨水倒灌,指挥员现场指挥进行设置警戒区域,组织疏散被困师生,地下车库入口设置挡水板、沙包防止洪水倒灌,架设排水泵内涝点排水等环节,经过指挥员周密部署,抢险队伍高效运转,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卢克平对防汛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对参加演练人员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赏,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应急演练重在练,不在演,此次演练达到了锤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效果。大家要充分运用此次演练的成果,及时对演练过程进行详细分析、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为防汛抗灾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他要求,要深刻吸取“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认清今年防汛形势,迅速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汛期档”,严密部署、严防死守,备足“功课”、练好能力,构筑校园防汛堡垒。

随后,校区又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卢克平、孙功奇到校区消防中控室实地查看火警监控系统及接警处置流程,并实地观摩火灾现场疏散和灭火实操演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