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许绍康出席美术学院2022年“赵鸿甫奖学金” 颁奖典礼

作者:孙芳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27日下午,美术学院2022年赵鸿甫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深圳大森设计公司董事长赵亚楠,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院长席卫权、师生代表等出席典礼。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圣松主持颁奖典礼。

席卫权代表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向赵鸿甫先生表达了敬意。他说,作为优秀校友代表,赵鸿甫先生艺高德馨,教书育人,助力母校建设,是楷模与榜样。美术学院秉持着公平、公正、严格的评审态度,从今年的毕业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0名共计56件优秀作品,这既体现了美术学院学子的学业水准,也体现了美术学院鼓励学生创作的导向。

随后,颁奖典礼上播放了赵鸿甫先生的致辞视频。他高度赞扬了美术学院学子们取得的学习成果,认为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其中不乏对时代的思考,对人间大爱、历史印记的关注,令人欣慰。他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专注创作,学有所成,回报母校,报效祖国,不负伟大的时代和人民。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青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许绍康、刘波、杨江涛、席卫权为4位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王茹发表感言。她说,荣获“赵鸿甫奖学金”,既是荣誉也是勉励,感谢母院的培养,感恩赵鸿甫先生的关怀,未来将以更加优秀的成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美术学院优秀校友,深圳大森设计公司董事长、赵鸿甫先生之子赵亚楠在讲话中表示,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激发学生们的创作热情,他希望获奖学生能够坚持艺术创作之路,今后有更多的收获和更大的发展。

许绍康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赵鸿甫先生的助学义举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赵鸿甫奖学金”的设立既是赵鸿甫先生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也是对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全体河大人共同的价值追求。他勉励获奖学子能够以赵鸿甫先生这位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学业精益求精,传承河大精神,心中有大爱,情系母校发展,今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河南大学增光添彩。

颁奖典礼后,到场领导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