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28日下午,河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锁江,河南大学副校长、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冯淑霞,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汉学院、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冯淑霞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相关单位对本次博士、硕士学位申请,普通本科毕业生、来华留学生、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授予71人博士学位、3150人硕士学位、2610人学士学位;审议了2022年研究生导师遴选情况,通过了130位博士生导师申请、783位硕士生导师申请;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普通本科学士学位工作细则》,和汉语国际教育、图书情报等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制调整及设置方案;审议通过了自主设置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人文语义学交叉学科。

张锁江对研究生院及各培养单位在学位授予过程、学位授予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于我校后续学位授予工作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表示,一要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完善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学位申请的通过率;二要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首要责任作用,加强导师培训,提升导师履职能力。三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位点布局,推动学校学位点建设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最后,张锁江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建设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