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参加河南政协书院数字资源建设座谈会

作者:图书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28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政协要求,进一步推进网上河南政协书院委员读书相关资源建设,省政协召开座谈会,对河南政协书院数字资源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就电子书、有声书、视频书等数字资源建设征询意见。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冯淑霞,图书馆馆长李恒应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主持。

座谈会上,冯淑霞对河南政协书院数字资源建设方案表示赞赏。她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概况和我校电子图书、电子资源库的建设情况,根据我校师生利用电子资源的情况对省政协书院在数字资源的电子数据库建设、群组交流、书目推荐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她表示,河南大学在百年办学的历史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图书资源和经验,能够为省政协书院数字资源建设提供帮助,为省政协委员读书需求提供服务。针对省政协书院读书活动,她建议能够搭建读书活动平台,把高校的图书资源和省政协委员的社会资源进行良好的对接,以扩大读书活动的社会影响。

李恒介绍了河南大学图书馆读书月活动开展的情况,并介绍了河南大学图书馆在郑州、开封两地三馆的服务情况,探讨了高校图书馆服务政协委员的途径。

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对参会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政协书院的委员读书活动要做出特色创出品牌,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挖掘河南文化资源,打造河南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名片。河南政协书院要借鉴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和兄弟省份先进经验,推进河南政协书院和智慧政协的结合,提供委员读书的重要平台。同时要加强河南政协书院数字资源的共建共享,和与会单位建立常态化的协商机制,切实推进河南政协书院早日建成开院。

郑邦山在总结时对与会人员对河南政协书院数字资源建设提出的有益建议表示感谢。他说明了推进河南政协书院数字资源建设和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大家要共同努力以实现河南政协进入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第一方阵的目标。并对接下来河南政协书院数字资源建设中各方的协作做了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