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莅校调研《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2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张抗洪、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干部林万成、中原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江一行莅临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兴良主持。

座谈会上,张宝明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专题调研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党建整体情况、《条例》实施一年来学校的总体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顾兴良从学校推动《条例》落实、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4个方面,系统汇报了校党委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与会同志分别就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思政工作队伍和思政课程建设、民族宗教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抗洪、林万成分别对我校贯彻落实《条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切实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与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昂扬的斗志建设“双一流”、打造“双航母”,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河大力量、河大智慧。

会后,调研组现场查阅了我校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材料,并深入经济学院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具体了解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