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20日,我校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座谈会。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其他党外代表人士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季波线上出席,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刘百陆参会。于红英主持会议。

座谈会首先学习领会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并传达了省委有关文件要求。

与会代表人士围绕立足党派工作实际,从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如何更好地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代表人士建议校党委继续搭好平台,激发活力,为党外知识分子提供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

季波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赞同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要更加注重顶层谋划,建设科学合理的民主党派班子和人才梯队,保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季波表示,学校党委将持续做好相关方面的沟通协调,为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要继续加强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推荐和使用。学校党委统战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最后,季波强调,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要继续锚定“两个确保”,立足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和“双航母”战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