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开封市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979a025577a000bc44feeafcc27e500

在“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倡导创新文化”的时代背景下,6月17日至19日,开封市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开封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河南大学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本届创业创新大赛由开封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由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承办。大赛共有489个项目参赛,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环境治理、机械加工、互联网应用等多个类别产业。我校共有5个项目进入决赛,在制造业、服务业两个主体赛道和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三个专项赛道上与来自全市的选手进行激烈角逐。

生命科学学院孙杨老师指导的“iQbD-应急疫苗高效研发护航者”项目、“CNAT-封闭式自动化核酸检测革新者”项目分获得青年创意组一等奖、三等奖;张经纬教授指导的“从‘新’出发——光热智能窗的绿色崛起”项目获得青年创意组二等奖;获得主体赛制造业组二等奖的是王志增副教授指导的“河南硒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纳米硒法抗原速检”项目。

我校坚持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精神,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形成我校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