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深入学院开展就业跟踪专项督导工作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在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学校启动以“深入学院调研督导,落实就业促进周活动”为主题的就业走访工作。5月9日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赴部分学院调研督导就业工作。

调研期间,冯淑霞听取相关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应对疫情促进就业等方面具体情况,对学院在就业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析当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冯淑霞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要深刻把握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对于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分类指导,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学生就业诉求和选择,针对考研、考公、就业困难等学生群体分层分类指导,落实“一生一策”就业帮扶措施,精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有效引导化解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三是要盘活资源,形成就业育人合力。学院要加强对口联络和队伍协作,广泛发挥学院班子、专业教师、导师、校友、学生朋辈的力量,广开就业渠道,有效协同校内外资源,推动就业育人提质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