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工科人才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工科人才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冯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工科教学、科研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礼刚主持。

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工科人才队伍现状、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建设和工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结合学校工科科研、社会服务等情况,对工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张礼刚对大家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冯淑霞结合国家、省里相关政策和我校工科发展指出,学校工科基础薄弱,发展相对滞后,“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在专业、学科、学位点等方面积极调整优化;工科发展要以新工科建设为目标,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积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紧紧抓住新工科建设时机;学校要优化面向工程、工科的人才引进政策和评价标准,给人才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发展条件。

许绍康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下,发展工科是顺势而为。学校结合发展目标整合现有工科资源,凝练方向,做好规划。要考虑学科差异,实行分类评价、同行评价和代表作制度,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绩效分配等方面凸显符合工科特点的评价体系。各单位要协调联动,借鉴国内其他工科高校的经验做法,建设发展新工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