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作者:岳鹏星 摄影:韩亚婷 杨梦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领学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重要文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领学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领学了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文件。与会同志就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宝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清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举旗帜,主动作为。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把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第二,要立足实际,砥砺奋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抓当前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论述,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作,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第三,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思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提高警惕性,共同维护学校安定团结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