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中获佳绩

作者:人文社科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88d7a4b36f2c382719d049fd612291d

微信图片_20220405153355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通过线上举行,论坛发布了《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21版)》两项成果报告。我校在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等评价中再获佳绩。

报告信息显示,河南大学入选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转载量位列第29名,综合指数位列第28名;在分学科转载排名中,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中国史等领域及方向有突出表现。

在高等院校所属机构中,我校教育学部(田家炳高等教育书院)、历史文化学院入选排名,作为心理学、历史学、历史学(中国史)等学科转载的重要来源机构。此外,我校《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史学月刊》作为全文转载来源期刊,在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高等院校主办人文社科学报、学科分类期刊(历史学)等不同排名类型均有展示。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学术评价研究成果秉持“以学术成果为指向,以同行评议为主导,以价值判断为引领,以数据分析为支撑”的理念,覆盖期刊、科研机构、学者、学科、论文五大类评价对象,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哲学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此次人大版本完善了机构入选标准,以综合指数为排序依据,从复印报刊资料的角度遴选出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有竞争力的学术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