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2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教育系统以及开封市、郑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的思想,要切实做好心理准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完善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保障教学科研秩序有条不紊,全力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针对全省入豫即赋码的管理措施,要正确认识、科学甄别,快速、妥善处置;要坚持未雨绸缪,根据疫情形势和学校需求,加强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储备,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要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在校园内外的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

会议研究了预算编制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科学编制预算是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实事求是编制综合预算,完善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通过综合研究学校财务现状,进行横向、纵向等各方面对比和数据分析,对学校的状况形成清晰认识。会议要求,财务预算的编制要与学校的发展规划同频共振,统筹考虑项目设置,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取得进步;要坚持过“紧日子”,优先保证事业长远发展,全力保障民生工程,同时科学压缩行政运行经费,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最大程度节约三校区运行成本。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实施“GCF资源拓展计划”,充分利用我校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和学术影响,通过政府拨款、竞争性经费和社会资源捐赠等不同渠道的获取,实现“三足鼎立”,推进资源支撑体系转型发展。

会议研究了人才培养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人才培养的关键是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持续提升培养质量,要围绕人才培养结构转型,谋划推动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举措,这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会议强调,解决人才培养结构问题,重点是稳定本科生规模,扩大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规模,全面提高办学层次,加大对创新型、研究科研型、高层次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对此全校上下要科学认识、达成共识。会议要求,要根据学科发展和要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和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利用各种资源构建协同育人模式,同时强化筛选优质生源、打磨精品课程、扩大国际国内交流等举措,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推动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扩大学校的办学声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