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受聘我校“杰出人才”特聘教授

作者:农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17日下午,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副校长王学路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张礼刚主持。

农学院执行院长王道杰介绍了黄继红教授基本情况。许绍康为黄教授颁发聘书。黄继红教授深情回忆了与河南大学的渊源,她表示,能够受聘为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深感荣幸,并将“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铭记在心,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科学研究上,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秉承“匠心至诚,初心至远”的精神,以科学研究来带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河南大学师生协同奋进,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农学院党委书记王磊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学校领导、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黄继红教授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工作上、生活上为黄继红老师做好保障。为尽快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学院已经为黄教授配备了科研和行政助手。

王学路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除了基本粮食需求外,人们对农业生产的需求开始向功能化、营养化和健康化方向发展。合成生物学与未来食品是我校农学院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农学院要想实现“变道超车”,需要依托食品工程、生物、信息、材料等多学科优势,在绿色健康未来食品方向谋篇布局。黄教授作为生物加工与营养功能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加盟河南大学,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农学、生物学学科的发展。

许绍康在总结讲话时再次对黄教授的受聘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黄教授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基本情况和河南大学农学院发展情况。他强调,黄教授的加盟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成果,将为我校农学学科和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带来新的增长点。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农学院要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使黄教授能够心情舒畅、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助力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学研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继红,中原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河南省小麦生物加工与营养功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国家“十五”、国家“863”、国家绿色制造2025、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20多项。培育的谷氨酸高产菌株FM00-187,国内产品市场占有率98%;开发了小麦源免疫球蛋白和白蛋白,填补了国内空白。获省部级特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发表论文75篇,专利100多项,专著6部;鉴定项目20项,其中国际领先2项,国际先进6项,累计科研经费5000余万元。获国家星火计划先进个人等20多项荣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