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110周年校庆志愿者校园历史文化培训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更好地迎接我校110周年校庆,进一步提升校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3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校园历史文化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我校王学春副教授开展《千年古都,百年学府》专题讲座,全校1082名志愿者参加会议。

王学春从开封的由来、开封文化、风土人情、河大传承、校园数据五个方面展开培训。细致入微的讲述,使一幅百年河大的时空脉络在志愿者眼前缓缓展开,从异地办学到定居古都,从第五中山大学的辉煌到驶入“双一流”建设快车道,志愿者们跟随老师的脚步共同体验了河南大学的岁月变迁。讲座中,志愿者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会议线上点赞次数高达3万,气氛融洽而热烈。

王学春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大学文化决定了象牙塔的宽度和高度”和校长宋纯鹏“融入血脉的‘河大精神’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为课程结束语,引导志愿者们充分汲取校园文化养分,提升服务本领,展现昂扬风貌,在广阔的实践平台上,进一步领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的服务态度为110周年校庆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张颖睿表示:“经过校庆志愿者校园历史文化培训,我对坐落于千年古都的河南大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顺着时代脉络,我感受到了河大历经的沧桑岁月,如今再望向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景象,内心充满敬仰与骄傲。110周年校庆意义非凡,作为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将充分做好校庆志愿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扎实推进,为校庆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组建文明、专业、奉献、互助的高质量志愿者团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本次校园历史文化培训会承接了上一阶段的校庆志愿者文明礼仪培训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知识储备,后续将举办疫情防控知识、心肺复苏技巧等主题培训会。此外,校庆志愿者团队实行校院分级统筹、小组和个人全面兼顾的“四级”管理制度,确保每名志愿者定位确定、职能明确,有利保障志愿服务期间管理有序、渠道畅通、服务精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