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大河网》微视频丨许下春天心愿 诠释委员担当

作者:刘亚辉 陈小平 贾志昊 田凯中 刘杨 来源:大河网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3月4日,2022年全国两会就要正式开启。怀揣社情民意,肩负责任使命,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再次赴京参会。

新的一年,委员们有什么新期盼?他们会许下怎样的心愿?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希望中原大地上,在本世纪中叶能有世界一流大学产生。这是中原大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贡献自己力量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言语间满满的是对推动高等教育均衡发展的期望。

“通过五年来持续提交关于养老方面的提案,尤其是今年计划提交的关于加快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的提案,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使广大农村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归属。”从城市养老到社区养老,再到农村养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希望通过自己的持续关注,托起最美“夕阳红”。

“希望通过呼吁,能够推动培育一批集文物典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等功能为一体,代表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专题博物馆,更好构建中华历史文化基因库、传承弘扬好中华文脉。”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认为,守护文物,就是守住初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