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吴继娟 刘晓萌 李欣格 王粲然 摄影:吴继娟 王晨茜 房龙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月25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对学校新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校长宋纯鹏带领大家回顾过去一年我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2021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值得被记载的一年,取得了诸多可圈可点的发展成就,包括完成第一轮“双一流”评估,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提出“双航母”发展战略;学校注册地变更为郑州,寻求更多发展机遇;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快,师生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等。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在迎接发展机遇的同时,更应该勇于面对未来的挑战。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认真梳理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反思和总结,推进各项工作如期落实到位。

宋纯鹏对学校2022年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作出说明,指出我校2022年主要面临四大方面的建设任务:一是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包括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师生安全等。二是加强科学谋划,统筹抓好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落实,包括落实“双航母”决策部署、推进“‘双一流’建设两年行动方案”、加快郑州校区建设发展、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三是聚焦内涵发展,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包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开放办学,广泛汇聚办学资源等。四是深化改革,强化保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包括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办好110周年校庆、全方位拓展办学资源、强化资源配置与管理、加快推进基本建设项目和修缮项目、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等。同时,宋纯鹏就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各环节、加快郑州校区建设进度、高度重视各类项目和奖项申报工作、筹备110周年校庆、迎接新一轮巡视整改等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卢克平对2021年学校在郑州校区建设、学科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对学校面临的建设任务和发展形势进行分析,并以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式上提出的“立场、能力、作风”六字箴言,勉励全校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以坚定的人民立场、持续提升的过硬能力、担当奉献的务实作风,把这六个字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更强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每个人更大的努力,推动学校全面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卢克平表示,2022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步入第二个阶段进行全新建设的关键之年,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全力以赴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三是再接再厉加快郑州校区建设;四是积极稳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五是千方百计拓展办学资源;六是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七是从严从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八是凝心聚力办好110周年校庆;九是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卢克平强调,当前,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已经全面进入快车道,希望全校上下秉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理念,树牢“答卷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出新出彩、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