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

作者:高欢 闫宁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月25日上午,河南大学2022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召开,就进一步做好110周年校庆校友和基金工作,完成好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河南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机关部处、学院、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校友基金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主持会议。

许绍康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2021年校友与基金工作,向认真投入、倾情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许绍康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克服疫情影响,在加强地方校友会组织建设,发挥各地校友会服务学校发展,推进品牌活动高质量举办,积极拓展社会资源,构建宣传矩阵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许绍康指出,今年的校友与基金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好“双航母”战略,以校庆为契机,团结海内外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凝聚力量,引资引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许绍康强调,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捐赠量化分解管理;二是要夯实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主体责任,激发学院内生动力;三是要用好用足政策,加强绩效考核。

宋纯鹏在讲话中强调,校友与基金工作是新时期大学发展的重要方面,特别是在学校的办学资源的结构转型中更加凸显校友与基金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要围绕“双航母”战略、“双一流”大学建设、郑州校区建设、110周年校庆等来谋划工作,拓展这些工作在校友和基金工作中的支撑作用。二是要围绕校友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要服务校友的发展和成长,加强校友和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和情感交流。要发挥学校校友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之成为联络感情、学习交流、互帮互助、资源共享的平台。学院要经常对这些问题进行研究,成为校友与基金工作的专家;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要培育爱校荣校氛围和捐赠文化,利用知名校友、知名教授等搭建校友与基金工作平台,拓展学校优质资源的延伸和发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扩大影响力。最后,他希望大家牢记嘱托、不负期盼,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10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体育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2021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代表颁奖。

先进单位代表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白莹分享了校友与基金工作经验。她说,学院近几年不断加强校友联络,先后在上海、北京成立学院分会,通过各种渠道邀请校友返校洽谈合作、走进课堂、参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提升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参与度;并从高度重视、吃透政策,广泛动员、重点突破,制度保障、成效显著等方面分享了在基金工作中的做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