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一行慰问中国女足队员娄佳惠家人

作者:刘辰辰 摄影:刘辰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月6日晚间在印度进行的第20届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以3比2逆转绝杀韩国女足,时隔十六年再夺亚洲杯冠军。我校体育学院毕业生娄佳惠在决赛中代表中国女足首发出战,敢打敢拼、永不言弃,为中国女足勇夺桂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月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一行,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和问候,来到了女足亚洲杯冠军、我校杰出毕业生娄佳惠家中,为娄佳惠的家人带来了学校的衷心祝贺和新年祝福。校党委宣传部、体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娄佳惠的硕士生导师赵宗跃教授陪同前往。

孙功奇与娄佳惠的父亲亲切交谈,分享夺冠喜悦。他表示,娄佳惠在亚洲杯比赛中顽强拼搏的表现,发扬中国女足为国争光的精神,赢得了全国人民的赞赏,河南大学为有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同时,娄佳惠在比赛中受伤,也让关心她的球迷们揪心,希望她养好伤病,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河南添彩、为祖国争光。

王明钦诚挚邀请娄佳惠常回母校看看。他表示,娄佳惠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表现,恰恰是河南大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体现,充分展现了河大学子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希望河大学子能够将母校的精神基因带到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

赵宗跃教授是娄佳惠攻读硕士期间的导师,回忆起娄佳惠在校期间的表现,他至今仍记忆深刻。“娄佳惠在校期间踢球特别勇敢,训练也非常刻苦,在场上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敢于拼抢,是一块好苗子。她今天取得的成绩与她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的”。

娄佳惠的父亲对于河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正是因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培养,娄佳惠才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感谢河南大学对娄佳惠的栽培和深情祝福,未来她一定会继续发扬女足精神,继续为河大争光、为国家争光。

据悉,河南大学为娄佳惠家人带来了鲜花和来自母校的礼物。礼物为以学校明伦校区南大门为主题的非遗剪纸作品,是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河南大学教师张朝晖连夜制作完成,剪纸右侧写着:祝娄佳惠再接再厉,青春书写时代,汗水谱写华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