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封市与我校举行市校合作现场办公会议

作者:岳鹏星 摄影: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瑞雪兆丰年,腊月迎新春。1月25日下午,开封市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队来校,与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等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共同出席市校合作现场办公会议,共商市校合作大计,研究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工作。开封市张松文、黄玉国、刘震等领导及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宋纯鹏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提出了需要开封市重点支持和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刘震通报了市校合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双方领导和与会人员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等主题,就贯彻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对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等工作进行总结与交流,针对明伦街改造升级、“两校一园”后续管理、共建科技园、绿色能源材料实验室、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孵化基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如何深化市校合作互相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了促进市校融合发展的共识。

高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大学紧紧围绕楼阳生书记莅临河南大学指导工作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指示,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努力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取得了丰硕成绩。2021年来,开封市在防汛抗疫、经济发展及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其中离不开河南大学全体师生所付出的辛勤努力。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迎接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开封市将进一步以“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的发展,带着“责任情怀”支持河南大学办好每一件事情,进一步巩固市校合作机制,拓宽引才通道,加强政策倾斜,推进基础建设,全力以赴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永远做河南大学整体发展的坚强后盾。

李湘豫表示,近年来,通过市校双方共同努力,市校融合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河南大学与开封市一体共生、共荣、共赢。助力河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支持河南大学发展是开封市的使命所在。河南大学的发展就是开封市的发展,开封市的发展会更好地促进河南大学的发展。希望河南大学与开封市“一家人、同奋进”,让千年古都在新时代更加多彩,通过市校合作项目的实施,为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献礼。

卢克平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千年古都开封和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将携手走过110个春秋。“名校”配“名城”,河南大学扎根开封,汲取了丰富的滋养。2017年9月,河南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进入了极为重要的发展时期。长期以来,开封市委、市政府把河南大学的“小事”当成“大事”、把河南大学的“难事”变为“易事”,解决了河南大学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中的一系列难题,改善了学校周边环境,增强了师生立足开封、服务开封的归属感。河南大学的“根”与“魂”在开封,与开封市深度融合、互利共荣,与开封市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必将实现市校“一家亲,亲上加亲”。

宋纯鹏在主持中表示,省委提出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以来,开封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河南大学肩负着省委、省政府建好“双一流”的重托,承载着更好服务开封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河南大学将始终聚焦开封市战略重点,进一步找准市校合作的切入点,积极发挥学科、人才、科技等优势,对接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需求,深度融入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