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20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明伦校区电力增容、气膜馆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2021年我们遭受暴雨袭击,汛情与疫情叠加冲击,学校工作面临诸多挑战,经过全体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和辛苦工作,克服了很多困难和问题,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得到很好的落实。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事项的推进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尚未完成的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会议强调,面对“双航母”战略的宝贵机遇,面对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全校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切实提高思考和谋划能力,深入学习研究有关政策部署,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科学制定2022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事项推进计划,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躬身入局、攻坚克难,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去完成,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校长办公会议运行情况。2021年学校共召开校长办公会议14次,研究议题91项,其中关于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聘任、职务聘任等议题25项;研究审议方案、协议、制度等22项;两地三校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问题14项;学习领会上级精神,部署并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8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4项;对外交流与合作3项。校长办公室对办公会议研究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办,经全面梳理,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办公会研究决定事项基本上都很好地贯彻落地,有力推动了学校行政工作高效运转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校长办公会议是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开展学校方方面面行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学校部署工作和开展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具体实践。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校长办公会议运行机制,严格按照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议题产生、酝酿和申报各环节,严格组织实施,强化沟通协调,进一步推进办公会议决策的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