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暖心!我校为离校返乡学生开展校内免费核酸检测

作者:权松立 摄影:权松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我校迎来寒假留校学生离校返乡高峰。为确保在校学生安全便捷离校返乡,1月25日,我校在金明校区为离校返乡学生开展校内免费核酸检测活动。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淮河医院等为组织好本次核酸检测,多次协商沟通、科学设置流程,确保核酸检测顺利、高效进行。同学们在志愿者的统一引导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排队,在完成信息扫描、核酸采样等流程后快速离场,采集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特意为我们联系好医疗机构到校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既节省了出校的时间又保障了安全,而且核酸结果通过手机即可查阅,非常方便,谢谢学校!”“学校组织很到位,医护人员和现场组织协调的老师辛苦了!”看着在场医务人员和老师、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参加核酸检测的同学们纷纷点赞,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和家乡疫情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安全离校,安全返乡。

据了解,在为寒假留校生提供服务方面,除了此次组织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还倡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组建“爱心车队”,雪天帮助离校学生前往车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表示:“此次活动,既是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举措,也是对今年全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积极响应。接下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引导研究生落实好返乡途中和假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为春季学期顺利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