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赵雪 摄影: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月19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学术副校长,校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学校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方案,并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上,卢克平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摆“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卢克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明方向,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卢克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会议前期准备足、查摆问题准、批评意见真、整改思路实,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秉持公心、极具建设性,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提醒的真诚,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的氛围,取得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也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检验。校党委将以会议为新起点,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成效回应广大教职工生的关切和期盼,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校长宋纯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以实干为本,进一步夯实责任担当,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系统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中原大地起高峰的动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战略谋划能力,外争资源、内促发展,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强力落实“双航母”战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