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医学院专题工作会召开

作者:张亚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1月16日上午,医学院专题工作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季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学院及所属各学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君健主持。

季波在会上作了题为《解放思想,追求卓越,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报告,客观分析了我校医学学科发展与建设状况,并对医学学科发展与建设进行整体安排部署。

他指出,我校医学处于“生死危机”阶段,河大医学人必须抱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意识,建立工作组工作机制,落实“3+3+3+1”工作任务,纵横交错、条块协同、时不我待的开展工作。他强调,河大医学人要加强“历史感”,用辛勤汗水在河大医学历史上留下闪光的足迹;运用“方法论”明确目标,靠方法落实路径;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他希望,河大医学人继续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和胸怀,高度协同,知行合一,纵横结合,围绕核心,有选择的追求卓越,争取跨越式发展,共同努力建设一流医科。

孙君健强调,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一是抓好层层落实,制定医学院整体工作方案、各工作组工作方案和各学院医院方案。二是要有高度的命运共同体意识,通过加强校相关职能部处、各工作组、学院、医院之间的相互支持,做到全校医学教育一盘棋。三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遇事不能踢皮球。要敢想敢干,实事求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四是要以任务为导向,不遗余力办成事,事上见人,通过干部和队伍的历练,培养好医学教育事业后来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