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7日上午,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在生命科学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刚主持。

王刚介绍了推进会召开的背景和主要议题。他表示,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方案所列具体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共同讨论,全面应对、全力以赴,将任务目标分解到点、落实到人。与会同志对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台账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决定根据一流学科建设结果表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数据表中的赋分项对现有任务台账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商定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等各项任务的责任领导和工作小组成员。

会议研究成立了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推进督导组,由张立新任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和农学院党委书记任副组长。成立了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推进工作组办公室,由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和农学院分管副职分别任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工作组办公室设在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张立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不久前学校成立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专班,从校级层面统筹督促各项任务推进。他强调,在“两院两室”成立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推进工作组办公室和督导组,目的是建立有效的协调和督导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在重要时间节点完成。此外,他还针对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国家级教材建设等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