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110周年校史编撰工作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110周年校史编撰工作会议。校领导宋纯鹏、许绍康、孙功奇、王学路、冯淑霞,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史编撰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主持。

会上,校史编撰组成员魏清源教授通报校史编撰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和最新进展。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领导围绕校史编撰的指导思想、体例结构、脉络层次、内容详略、叙述风格、重要时间节点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诸多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校长宋纯鹏对校史编撰组付出大量心血和艰辛劳动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校史编撰工作是学校110周年校庆的重要内容,要通过续编校史,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理清发展思路,传承学校文脉,弘扬河大精神,进一步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发展力量,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进程。他表示,学校100周年校庆以来的10年是河南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段历史,既要站在宏观角度,着眼时代背景和高等教育发展大局,梳理这10年的发展脉络,又要兼顾微观细节,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和标志性事件,做到内容取舍得当。宋纯鹏就校史编撰结构编排、各个章节具体内容、文字风格和体例、编撰组工作方式方法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大家再接再厉,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高效推进编撰工作,倾心打造高质量精品校史,迎接和献礼学校110周年校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