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主持。

王友成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全年学生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服务、日常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下一阶段工作就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和寒假期间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重点就寒假期间研究生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解读。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志乾就征兵工作、防电信诈骗和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冯淑霞对全体学工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能松懈,要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排查和信息上报,坚持“网格化管理、非必要不外出、精准掌握学生行程轨迹”;二是要分年级分班级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辅导员与教务办要构建良性沟通机制,主动关心、关注考试前后学生心理状况;三是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和离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四是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开拓思路,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张宝明在讲话中对学生工作队伍为学校稳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的巨大支撑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形势,学工队伍以高度的敬业奉献精神和润物细无声的育人行动,经受住大考,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不愧是一支干劲足、有担当、信得过的队伍。针对近期期末考试、防疫、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加强统筹谋划,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将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要吃透文件精神、避免误区,照亮每个角落、避免盲点,时刻提高警惕、避免麻木;要注意信息对称,进一步密切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对每个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比成绩更重要”的理念,确保考试安全、平安。他要求大家凝心聚力,将日常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持续保持稳定有序的良好局面,为下学期开学工作做好坚实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