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根据《豫高办〔2021〕42号》文件要求,12月28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召开委管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我校在校校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

会上,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传达了委管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宋争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委管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刁玉华对活动落实作了强调。

宋争辉就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一个重大举措,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二是保持头脑清醒,切实认清当前高校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高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着“弱”“单”“怕”“慢”“松”“虚”“乱”“懒”等能力不足问题。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对照,切实反省自己。三是把握关键重点,切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各高校要着眼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等,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有利契机,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切实推动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升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工作统筹,加强督查指导,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宣传引导。主要负责同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级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不同部门各尽其责,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