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辅导员靳利粉获“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美术学院辅导员靳利粉荣获“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届评选活动共有一百多名辅导员参加,经学校推荐、材料评审、网络答辩、综合评议和结果公示等环节,共有10名辅导员被评为“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以美为媒立大德,培根铸魂树新人”,这是靳利粉的工作写照,也是她的奋斗目标。靳利粉自担任本科生辅导员以来,始终以极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工作在一线,不断推动自身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与学生同进步、共成长。通过实施“思想育人,培育学生爱党爱国的时代精神”“实践育人,培育学生知行合一的时代能量”“文化育人,培育学生自信自强的时代气质”“美育育人,培育学生心怀大爱的时代风骨”,将执着的追求融入奋斗的历程,以660名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用2500多个日夜的温情陪伴,无私奉献谱写育人新篇章。近年来,靳利粉先后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河南省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特等奖、河南省“互联网+大赛指导老师”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强化辅导员队伍培训、实施学生工作项目化、培育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等举措,积极为辅导员职业成长搭建平台,引导和支持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开展工作创新,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近年来,我校辅导员个人及团队多次受到省级、国家级表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