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教授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教授致辞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作大会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䶮教授主持开幕式

12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在开封中州国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代表线下参会。会议还进行了在线直播,在线观看热度达到1.14万人次。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䶮教授主持。

卢克平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代表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发展的各届朋友表示感谢。随后,卢克平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双一流”建设现状,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情况。他指出,本届研讨会是橡胶领域基础研究的一次盛会,是学科同行相互学习、增进合作的一次高水平学术交流会。他相信,各位专家思想的交流、精彩的对话,定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必将对橡胶基础研究的发展与创新产生巨大促进作用。他希望河大的同志多向各位专家同仁认真请教,也请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张立群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河南大学对本次会议的辛勤付出。他说,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时间多次推迟,能够成功召开,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反映了业界同仁的团结协作,这支撑着研讨会走过17年的光辉历程,并成为橡胶领域研究交流、成果展示的高端平台。他希望广大橡胶工作者们继续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开展橡胶基础研究,为推动我国橡胶工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河南大学、河南省化工学会主办,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承办。张立群院士和张治军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来自全国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一线科学家、知名专家、中青年学者以及从事相关研究的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了线下会议,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十余名。大会共安排大会报告10场、分会报告47场,同时吸引了多家企业参展。与会代表聚焦“坚持四个面向,基础支撑未来”主题,围绕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高性能橡胶与弹性体设计与合成、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特种功能橡胶材料制备与应用、面向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的弹性体材料设计与制备、新型橡胶助剂及其他原材料研究、橡胶材料基因组学与AI设计、资源生态橡胶材料、废旧橡胶材料再利用与资源化、橡胶加工新原理及智能制造方法等方向,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我国橡胶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集中研讨橡胶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

本届会议为高分子科学尤其是橡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交流新成果、新思想、新趋势的机会,搭建了增进相互了解、探讨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河南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