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高层次人才康养计划”签约仪式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康养计划”签约仪式在金明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人事处处长张礼刚,一附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院长张双林、副院长刘志刚,学校相关学院领导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张礼刚主持。

大家观看了一附院院情片后,刘志刚对“高层次人才康养计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岷江向一直以来对一附院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学校领导及各学院表示感谢。他说道,医院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检验发展成效的标尺,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直面国家需要,开展智力援藏;直面患者需要,推行“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直面学校需要,实施“高层次人才康养计划”;直面教职工生需要,开展十大民生改善工程。其中,由学校人事部门主导、一附院实施开展的“高层次人才康养计划”,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一附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全力以赴落实好高层次人才医疗服务保障,为学校打造人才高地提供医疗支持。

高层次人才代表、地理与环境学院特聘教授邵元虎,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英才郑晨分别在发言中说道,了解了“康养计划”的具体内容及如何开展后,作为学校高层次人才的一员,感受到学校及一附院对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视和关爱。他们将积极配合“康养计划”的实施,以更健康的身体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科和学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双林与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刚、黄河文明中心主任苗长虹等相关代表签订了协议。一附院将为学校高层次人才提供门诊医疗、急诊绿色通道、预约住院、健康体检、专家健康咨询、建立健康档案等服务。

孙君健指出,河南大学和一附院签约,为学校高层次人才提供健康服务,是“学党史”“做实事”重要的延伸和提升。近年来,一附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工生的共同努力下,明确大学附属医院的功能定位,依托学校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原战略,加强医教协同,推进医院改革与发展,工作作风、医疗服务、人文环境、精气神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康养计划”的实施,对一附院、对我校各学科的交叉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是好事,是善事,是义举,希望各学院和一附院共同携起手来,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使“高层次人才康养计划”形成长效机制,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许绍康在讲话中对一附院的发展给予肯定,对一附院党委班子、全体职工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角度,主动为“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如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暖心、舒心、贴心的服务,是学校一直重视并努力做好的事情。“高层次人才康养计划”提升了为高层次人才服务的水平,拓展了服务范围,对于开展高层次人才工作有着重大意义。他就怎样为高层次人才服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好高层次人才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为高层次人才创造广阔舞台。二是做高层次人才工作要有感情,带着热情为高层次人才服务,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不断提高高层次人才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三是要满怀事业心对待高层次人才服务,主动学习政策和其他地方的经验,在工作中不断的分析、思考、总结、提升,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于高层次人才。一附院凭借优秀平台、优秀医务人员为高层次人才服务,是好事、是善事,一附院和各学院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该项工作。

张礼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康养计划”对学校引进人才非常有帮助,也将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康养计划”签约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人事处将对接一附院,把“康养计划”落实好,做好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工作。

高层次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高层次人才康养计划”的实施,不仅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健康保障,也为学校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