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党委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16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308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裴强主持,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裴强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并提出宗教工作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是一项底线工作,做好高校宗教工作,事关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和高校立德树人质量。他表示,作为党务工作者,支部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努力开创高校宗教工作新局面,确保学校“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为国家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