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综合性国际期刊Exploration被DOAJ收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由河南大学主办、Wiley出版集团出版发行的开放获取期刊Exploration,在通过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存取期刊目录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DOAJ) 的评估后,正式被DOAJ数据库收录。

据悉,DOAJ由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 (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 与SPARC (The Scholarly Publishing and Academic Resources Coalition) 于2003年联合创建并共同维护,是与PubMed, SCI, Scopus和EI齐名的国际知名开放获取期刊检索系统,具有高质量、全文免费的特点,对学术研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DOAJ致力于提高开放获取学术期刊的显示度,只有经过严格审核后的OA期刊才能被其收录。

Exploration在首篇文章上线仅4个月内即被DOAJ 数据库收录,意味着Exploration期刊质量与开放获取出版政策已达到国际标准,这是Exploration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也是河南大学打造国际化、高水平、高影响力期刊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对于提升期刊的学术传播力、提高河南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期刊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梁兴杰教授任主编,我校冰洋教授任执行主编。自8月份上线首篇文章至今,已正式出版2期,发表了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团队的研究型论文及综述文章共计17篇。期刊目前有74位编委会成员,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两院院士12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1位,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8位。Exploration全部论文均为开放获取,可免费下载全文,2021-2023年免收出版费。扫描下面二维码可获取第一、二期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