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出席张占仓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

作者:姚秋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9日下午,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校长宋纯鹏为张占仓研究员颁发聘任证书,人事处处长张礼刚,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俊彪,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苗长虹,中心师生代表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张礼刚主持。

苗长虹介绍了张占仓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对张占仓特聘研究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张占仓研究员感谢学校和中心的信任,并表示将尽力为学校、为中心发展作出贡献,并表示希望和中心团队一起集中力量、汇聚智慧,多做对学科建设、科研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有影响力的实事。

宋纯鹏非常感谢张占仓研究员的加入。他表示,张占仓研究员的加入对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人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黄河文明中心与张占仓研究员能够充分合作,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实做好,把握问题导向,克服发展中的难点,围绕黄河学亮点发展特色优势学科,让亮点更亮。

张占仓特聘研究员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46项,出版学术专著48部,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成果奖18项,先后参加了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城市群、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洛新高质量发展合作带等涉及全省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聘请张占仓为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将为中心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和创新发展带来新的视野,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