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朱金瑞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吴继娟 罗纯晰 徐文涵 蔡佩珊 摄影:吴继娟 王晨茜 张晓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1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朱金瑞教授走进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聆听专家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青马社团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季波主持。

朱金瑞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强调要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朱金瑞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宗明义指出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宏阔视角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概括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并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提出政治性、方向性、战略性、原则性要求。

朱金瑞强调,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主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时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联系起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结合河南实际,朱金瑞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做好我省一切工作的总遵循,准确把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实施“十大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为实现“两个确保”而不懈奋斗。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我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国、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学生代表肖嘉敏分别就“高校教师落实全会精神时应特别注意哪些地方”“青年理论社团应如何向青年学子传达好、宣传好、阐释好‘两个确立’”进行提问。朱金瑞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一个聚焦,两个结合”,在保证自身学透全会精神的同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作为青年学子,应将学习“两个确立”与“四史”学习结合起来,以此坚定“两个确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此基础上“立大志”“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规划未来。

季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朱金瑞教授的报告逻辑严密,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全会精神教育课。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季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统筹协调推进,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知行合一。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多形式、全覆盖宣传态势;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河大“双一流”建设任务和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化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展现河大担当。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坚定的思想、坚毅的行动,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省委有部署、河大见实效,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打造新时代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的伟大征程中,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展现河大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