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理论+实践,上好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公开课

作者:李玉峰 摄影:马瑞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致开幕词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致闭幕词

专家合影

12月10日,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共同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大学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东分赛区复赛”在我校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利,10名高校及企业专家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开幕式。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赛以选手提交录制视频、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设立“本研组”“高职高专组”赛场,同时在“河南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河大就业创业”抖音平台、“微赞直播”平台等开展全程直播,豫东高校各分会场及直播平台合计观看人数逾5万人次。

开幕式上,冯淑霞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向线上参与互动的同学和老师表达了谢意,同时介绍了河南大学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作为重要工作,探索“全链条”教育模式及主要做法。

王新生在讲话时表示,本届大赛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其目的不仅仅是要指导学生设计一条特定的规划道路,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且是要着重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的认知能力,从而使他们受益一生。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勤奋学习、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在拼搏奉献中让人生更加出彩。同时,他还勉励河南大学,要努力将大赛办成河南省大学生展示职业生涯理想的擂台、弘扬中原学府精神风貌的展台、省内兄弟院校就业战线同志们思想碰撞的舞台,提升我省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平台。

豫东分赛区复赛,吸引了29所高校的97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河南大学的张敬文等5名同学分获本研组一等奖,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谭嘉琦等5名同学分获高职高专组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本研组、高职高专组的评审专家分别对选手的参赛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闭幕式上公布了每一位选手的评审情况。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致闭幕词,向获奖选手及指导老师表示祝贺,他鼓励大学生要践行职业梦想,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一步一脚印,向自己的职业梦想靠近。

据悉,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覆盖156所高校,250余万在校大学生,近500名选手晋级省级分赛区复赛。届时将根据全省赛事情况,各分赛区会推荐若干名优秀选手晋级省级总决赛,角逐全省“规划之星”金、银、铜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