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晋瀛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8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一行到我校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和中心师生代表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鲁晓成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以及政府的政策支持。他表示,经过几年的摸索,湖北经济学院已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组织方法,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希望向黄河文明中心学习建设发展经验。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介绍了中心目前的组织构成和一体化管理模式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心建立之时依托地理、历史、经济、文学四个学院协同发展,独立运行初期遇到诸多困难,目前仍然把与学院之间协同创新放在重要位置。同时中心把人才培养和智库相结合,让导师带领学生进入到智库建设之中,把协同育人作为建设目标。

孙君健对湖北经济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应该认真反思到底什么是科研,跳出固有的评价圈子,认清科研的目的是生产新知识这个本质,要把没有变成有,以已知求新知,要确定研究生、博士生在学习阶段的硬性任务,建立起严格的要求和标准,同时也需要建立新的学术评价标准。

最后,孙君健希望双方在将来也可以继续保持友好的交流,此次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