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考察我校省级智慧教学示范高校建设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8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携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雪梅、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军、郑州西亚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李霞、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聂国兴等组成的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察河南大学智慧教学示范高校和智慧教学实验室建设情况。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向东,教育学部副书记、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蔡建东,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王献伟、执行院长路杨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汇报。考察汇报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显峰主持。

张向东首先对前来参加河南省智慧教学建设示范校考察汇报的领导、专家们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我校在智慧教学建设中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路杨对河南省高校智慧教学与评价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建设举措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我校在智慧教学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项目建设中的远期目标定位、近期建设亮点和特色、加强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张水潮表示,河南大学的智慧教学建设目标和定位与省教育厅的建设要求目标是一致的,并对河南大学的智慧教学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河南大学要做一流大学智慧管理的先行者、一流智慧师资队伍建设的榜样者和一流学生自觉学习的表率。学校教育学部要提供理论支撑、各专业提出技术需求、人工智能学院进行技术研发,期待河南大学成为全省高校乃至全国高校智慧教学前沿技术先行者、未来技术的畅想者、模式创新的引领者、资源推广的推送者、智慧教育综合建设的驱动者、创新教育人才培养的奠基者,打造智慧教育理论原创高地。

随后,在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的陪同下,张水潮处长和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的智慧教学示范校的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在我校正在进行的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组理农医科类复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和考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