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组理农医科类复赛顺利举行

作者:张盼盼 来源: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办高〔2021〕265 号)相关要求,为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由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四所高校共同承办了本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经各高校初赛评审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共有52名教师进入青年组理农医科类复赛环节,共同角逐省级决赛资格。2021年11月28日,青年组理农医科类复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楼举行。

本届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参赛选手利用智慧环境全程匿名线上直播比赛,评委在各分组会场观摩视频评审,并与选手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大赛承办单位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资料上传、环境测试、抽签、检录、抽题、说课、模拟授课、评委提问、评委打分等各环节工作的顺利完成。比赛期间,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南大学副校长阚云超等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并对大赛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也是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水平的检阅,我校将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智慧化管理水平,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