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摄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9日,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宝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朝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顾兴良宣读《关于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宝明表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做好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和全校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他强调,本轮巡察面临着新的形势,要把工作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巡视中管高校和省委对我校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准确把握。他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紧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着力查找履行核心职能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着力查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洁风险和突出问题;三是要紧盯加强党的建设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刻认识和理解对本单位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此次政治体检作为全面管党治院和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接受政治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认真扎实做好整改,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

杨朝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相关文件和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工作的要求,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被巡察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巡察组要知重负重,把实事求是、精准科学、依规依纪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应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对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基础医学院党委、迈阿密学院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2021年12月2日至12月29日)。

动员部署会后开展了巡察工作相关业务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