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阚云超出席化学化工学院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6日下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延强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化学化工学院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人事处副处长张亚歌、张延强科研团队成员、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䶮介绍了张延强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阚云超为张延强颁发讲座教授聘书。

张延强在聘任仪式上表示,能成为河南大学的讲座教授,他感到由衷的荣幸,感谢河南大学对他的信任,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以后会竭尽全力为化学化工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阚云超代表学校对张延强团队加盟河南大学表示欢迎,对张延强研究员的科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期待张延强教授能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化学化工学院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贡献力量。阚云超对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期待化学化工学院能再接再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延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主持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等多个研究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化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和新型绿色高能燃料的分子设计及催化制备,先后在Angew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被引2200多次,申请发明专利50余件。现担任中科院粉体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动力能源专家组成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等职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