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首届河南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学术沙龙举行

作者:许磊 张志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首届河南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学术沙龙在外语学院北楼多功能厅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副校长穆哈诺夫·叶甫盖尼·列奥尼多维奇、新闻与跨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洛玛金娜·古利娜拉·拉希多芙娜,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专业师生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肖艳主持。

启动仪式上孙君健发表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南联邦大学与河南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的10周年,十年来两校在学生交流、课程合作等方面合作顺利,两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该中心是河南大学重点校级研究机构,也是两校交流的桥梁。在南联邦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俄语教育已发展成为河南乃至中国重要的俄语人才培养基地。孙君健希望两校继续深入合作,为中俄文化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俄南联邦大学副校长列奥尼多维奇表示两校的交流平台不断更新,双方之间的科技文化交流更加频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合作机遇。俄南联邦大学洛玛金娜·古利娜拉·拉希多芙娜教授对中国留学生给予高度评价,也表达了对两校合作步入新阶段的祝愿。

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讲话。他谈到,在中外交流合作的国际大背景下,两校合作已取得了新进展,希望以此次学术沙龙为契机,不断夯实两校合作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后,举行俄罗斯研究中心语言沙龙。南联邦大学别洛波利斯卡娅·叶莲娜·瓦季莫夫娜副教授、潘捷列耶夫·安德烈·菲利克索维奇副教授,外语学院张红教授、陈学貌博士分别作了报告。双方就俄汉语言世界图景中动物形容词的民族文化伴随意义等主题展开友好交流,为研讨会划下了圆满句号。

本次河南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启动仪式的举办代表了两校合作平台的发展趋势向好。我校也将通过这一平台继续拓宽两校师生的交流渠道,互学互鉴,扎实推进中俄学术交流向前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