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袁顺友、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牛林豪主持。

牛林豪简要介绍了我校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并就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两项待遇”,发挥老同志独特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基本设想。袁顺友就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张宝明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安心、舒心、暖心。

针对今后工作,张宝明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与政策性,事关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必须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第二,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深入思考、研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老干部工作理念、思路、政策、措施与老龄事业发展趋势相协调、相衔接。第三,以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为重点,加强“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建设,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引导老干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发挥正能量,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行稳致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