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到基建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志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到基建处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基建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时瑞刚主持。

时瑞刚从基建处科室人员组成、重点工作及项目、基建工作四大理念、党支部建设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五个方面作了整体工作汇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孙功奇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汇报,对基建处的工作成效和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全体人员表示看望与慰问。他指出,基建工作脏活累活多,专业性操作性强,相较其他部门有其独特的工作属性,对于提升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改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有效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孙功奇就下一步做好基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要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学习理解,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从党史中汲取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基建工作专业性、法规性很强,要善于学习不断涌现的基建新业态、新模式、新流程、新工艺、新材料,不断学习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开展工作的本领,成为基建领域行家里手。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要站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站在为“双一流”提供有力支撑的维度,站在为师生提供良好学习生活条件的角度,谋划决策基建工作。妥善处理与其他业务部门上中下游的关系,团结协作,齐抓共管,把移交、结算等工作做完善、做扎实、做彻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基建工程很多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更是良心工程,明伦校区大礼堂、6号楼、7号楼历经百年依旧巍然耸立,前人提供了辉煌的典范。基建人是用脚步来丈量校园的,体现的是责任与担当,要把这份光荣与荣誉融入到工程项目全过程。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观念一新天地宽,践行新发展理念,既不能靠传统,也不能靠习惯,需要用创新的意识、创新的办法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五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基建项目从立项到交付使用,涉及程序、资金、质量等等,各个环节风险叠加,稍有疏忽大意就有可能出问题,必须时刻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确保项目经得起检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