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季波参加护理与健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了更好地推进护理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护理学科建设水平,全面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11月20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季波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战利、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海岭、护理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静主持。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专家论证会和教职工研讨会两个阶段。研讨会共邀请了国内6名知名护理专家进行线上研讨,受邀的专家有: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护理分委员会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等学校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教授;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政府学科评议组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彦慧教授。会议专家论证阶段,由组长孙宏玉教授主持。

季波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护理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既是对我校护理专业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促进护理专业水平提升的机遇。他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点评指导、问诊把脉、定向导航,使护理专业找准定位、持续改进、科学把握,全方位谋划学院“十四五”建设和发展,实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快速提升。

院长李瑞玲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从编制背景、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编制过程等五个部分作了详细说明和介绍,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提出学院“十四五”期间“1+2+3+4+N发展战略”。

论证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对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学科定位、博士点申报、学科交叉融合等多个角度建言献策,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季波指出,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护理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建设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学院逐项梳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高标准科学谋划学科定位,确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尽快形成《护理与健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版)。

随后,战略研讨会进入全体教职工讨论会阶段。副院长李博做了“护理学科建设现状与十四五发展思考”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完善“十四五”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战略研讨会,师生充分凝聚了共识,开拓了思路,明晰了方向,下一步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吸收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尽快完善规划,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和危机意识,为主动服务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时代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