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育学部心理学教授入选全球主题领域专家Top1%排行榜

作者:万娇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欧洲著名 “Expertscape”机构根据2011-2021年十年来各研究主题领域发表的成果和被引次数,公布了最新的全球专家Top 1%排行榜。教育学部心理学专家荣誉进榜,在“Orphaned Child”主题领域共有7631名专家,心理学科负责人赵俊峰教授排名第12,在全球排名0.25%;心理学科学术带头人赵国祥教授排名第17,在全球排名0.33%;河南省特聘讲座教授、美国南卡大学教授Xiaoming Li排名第8,在全球排名0.17%。在“Child of Impaired Parents”研究主题领域共有7456名专家,赵俊峰教授排名第36,在全球排名0.5%;赵国祥教授排名第44,在全球排名0.62%; Xiaoming Li排名第6,在全球排名0.08%。

赵俊峰教授、赵国祥教授和Xiaoming Li教授等人带领的国际合作科研团队长期围绕弱势儿童健康与发展进行持续性国际科研合作,共获得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然基金4项、美国NIH合作项目12项、境外合作项目4项,共获得科研经费近900万元,在Psychological Science、Educational Psychology等权威SCI/SSCI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

河南大学心理学科全面落实国际化发展战略,组建了弱势人群身心健康国际合作实验室,连续举办弱势儿童健康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科研课题、连续举办中美心理学夏季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措施,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三位专家进入两个研究主题领域前1%,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资料来源:https://expertscape.com/help/tpc_popula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