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立新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陈永乐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9日上午,副校长张立新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两办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院长韩小森从学科平台、师资队伍、开设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指出目前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七大战略目标,并详细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以及改革保障等方面的发展任务进行了汇报交流。

史富强详细讲述了学院近百年的艰辛发展历程和近年取得的新突破,围绕数学学科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基础支撑作用的发挥情况,提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院史院情的宣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刘张炬、肖运海、王沛等与会教师代表也踊跃发言,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博士生招生指标、研究生用房、学科合作、交叉学科应用、青年人才发展等,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张立新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学院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办学资源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一是应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把握发展机会,为学生的学习发展提供扎实保障。二是要努力建设好省级应用数学中心平台,瞄准河南和国家的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考学院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注重交叉学科研究,拓展机遇,对标竞争,力争在新一轮的发展建设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与会人员表示,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总结发展成绩,落实学校要求,凝聚师生力量,抢抓发展机遇,全面谋划,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