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到郑州校区调研

作者:至善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带领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到郑州校区调研,实地查看学生就餐、住宿、上课情况,深入综管办、至善书院、国际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与师生交流座谈,听取校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郑州校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右岸餐厅,张宝明一行认真查看了就餐环境,详细询问了饭菜品种、价格等方面的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监管,不断提升食堂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在保证安全卫生的基础上,做到品种充足、价格合理,确保学生能够吃饱、吃好。

在学生社区,张宝明结合学生住宿情况,要求相关人员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宿舍管理,特别是当前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和检查防范工作。与此同时,要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关注学生合理诉求,想方设法解决好学生反映的问题,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至善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张宝明一行深入办公室、教室等,与相关负责同志和一线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后,张宝明对上述单位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针对郑州校区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引领校区发展高质量。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要在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主动沟通交流,善于团结师生,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郑州校区是学校倾力打造的高端发展平台,作为一个全新的校区,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加前瞻的理念、开放的姿态、规范的管理,在体制机制创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勇当先锋、积极探索。要通过先进的体制机制、科学高效的管理,激发校区发展的内在动力,全面做好综合管理、学生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在郑州校区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