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21年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作物逆境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英国伦敦时间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校宋纯鹏教授入选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

全球6602位科学家入选本年度名单,中国内地共有935人上榜。他们过去十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中位于全球范围内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宋纯鹏,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在北京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4-1995年和1999-2003年分别在英国Lancaster大学和美国Arizona大学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现为河南大学校长、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第十一届);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理及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遗传学会植物与基因组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等项目20余项。迄今在Nat Plant、Nat Commun、Plant Cell、PNAS、Plant Physio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论文总引用6000次以上。其关于提高植物水分利用效率方面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2年)和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0年)。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河南省中原学者等荣誉称号。担任学术期刊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Plant和Frontiers in Biology和科学通报等期刊编委。

TOP